当前位置:首页>传统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文明行为成靓丽风景

  时间:2020-06-27 20:35:16

144c3c4ee83aadc50441b8c809dbf33.jpg

街道整洁、环境优美、交通井然有序……端午佳节,记者实地走访了市中心城区迎宾路、西粤路、油城路、光华中路、光华南路、双山三路等多条主干路。宽阔干净的路面,舒适惬意的城市文明画面映入眼帘,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充分营造了假期文明出游的氛围。

  

每行走相隔两三个街道路口,便能看到环卫工人在清洁街道,街头小巷也不留一丝垃圾;市民在街道上基本自觉摆放好电动摩托车、小车,不影响不阻塞交通;共享自行车能够大部分摆放整齐,做到不乱停不乱摆;商场入口处保安人员坚持测温、叮嘱市民带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游玩嬉戏后,市民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箱;基本遵守交通规则……每一个行为都彰显出我市文明的进步和发展,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在美好的端午节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c1644312d8ffb17e76088f6b5b64bdc.jpg 

这无疑是我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文创卫工作,定进度、抓重点,积极作为的成果。各包联单位组织志愿者,到其包联范围的街道、社区进行清理卫生、文明劝导、入户宣传等专项行动;联合相关单位对车辆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抓紧抓实城市环保卫生工作……日复一日的坚持,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使得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让我市收获了更多丰硕的文明果实。

  

端午节期间,记者发现我市文明风气整体提高的同时,还有个别市民不听规劝闯红灯、开电动车和摩托车不戴头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引导全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弘扬城市文明新风气,让市民生活得更加舒心和安逸。


见习记者 和沛蓉 记者 邓义深




159100353868364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