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好心茂名”第五届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0-06-24 18:30:37



高考在即。今日上午,第五届“好心茂名”红丝带爱心助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指导,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市教育局协办,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氛围,传递茂名正能量。市政协副主席邵杭伟出席活动现场,向爱心车队授旗,为车辆系上红丝带和贴上爱心车贴。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2016年至今,“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累计为爱心车发放红丝带近3万条,形成我市一个有温度有品质的公益活动品牌。

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车,“挥手即停”。

爱心车不仅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和应急服务,还对特困生和偏远生实施“点对点”及“一对一”的免费上门接送服务。


市民陈女士的孩子曾在高考期间得到爱心车的及时帮助,如今她也加入到爱心车队的队伍中,希望为广大考生和家长送上顺畅和好运。



主办方表示,爱心助考活动旨在帮助我市高考考生及家长解决出行的实际问题,呼吁更多的爱心车主加入并积极参与活动,让考生直通考场、顺利赴考。今年的爱心助考活动惠及面更广,力求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爱考生的文明氛围。

活动范围除了茂名中心城区外,同步延伸到各区和县级市,预计红丝带发放数量1万多条。



届时,我市交警将开辟助考“绿色通道”,对运送高考试卷、接送考生及贴有“爱心助考”标识和系有“红丝带”的爱心送考车辆实行优先通行。


来源:茂名发布

作者:文/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珮珮  图/茂名市广播电视台 吴虹佩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