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指引

茂名启动“警保联动工作试点”便民服务

  时间:2018-06-01 19:56:15

文明网讯  前日,茂名交警支队联合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推出“警保联动工作试点”便民服务。目的是通过交警与保险公司联动,派遣“保险引导员”在重点路段主动巡查服务,高效处置路面上的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快速撤离,有效缓解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破解逢事故易堵的难题。目前我省已有东莞、云浮等城市已开展该项工作。在我市,这是首次落地该项便民服务措施。

“警保联动”开展路面巡查

在此次试点中,由茂名交警联合茂名人保财险,在试点区域派出“保险引导员”开展联动工作,以驾驶电动车或小汽车沿街巡查方式,采取见事故停车制度,保障车险客户(不论在哪家保险公司投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能第一时间来到客户身边。在征得客户同意情况下,“保险引导员”向客户提供协助报警、协助报案、现场查勘、指导责任划分、组织调解、现场定损、后续索赔指引等理赔服务和协助施救、换胎等其他增值服务。另外,“保险引导员”还将在现场指导车主使用微信快速完成事故的处理,达到快速撤离现场的目的,最大限度防止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拥堵。

中心城区6条主要街道试点

“警保联动”的试点将在中心城区官渡路、官山路、迎宾路、新福路、高水路、茂南大道6条主要街道率先开展。试点开展一段时间后,将根据效果评估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

在试点期间,“保险引导员”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7:00-9:00,中午11:00-12:40,下午17:00-19:30。

“保险引导员”将骑行电动车或驾驶小汽车,穿戴“警保联动”和“PICC”字样LOGO马甲和头盔,携带工具箱,主动巡查进行事故先期处理服务,及时缓解交通拥堵。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保险引导员”的巡逻范围将尽量结合现有的快处快赔机制,最大限度服务广大车主。同时,本次试点将面向所有车主,打破行业间隔,主动“逢事故必停”,向交通事故一方、双方或多方提供上述多项服务,并引导车主迅速撤离现场,使用微信快速办理事故,确保车主安全,减轻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引导事故当事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瑞祥 通讯员 茂交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