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些工作室不一般——留守儿童的“暖心驿站”

  时间:2020-06-13 03:49:07

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高州在全市各校内建立了76间留守儿童工作室,为全市72619名留守儿童提供了“暖心驿站”。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43.jpg


高州二中留守儿童在工作室做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沙盘游戏。茂名日报全媒体记者黎雄 通讯员李亮东摄


该市留守儿童工作室各具特色,有的设有图书室、有的设有亲情室、有的设有心理咨询室,配备了图书、文具、玩具、电话、电脑、亲情可视电话及数字图书阅读机等。工作室环境温馨舒适,并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档案,制定实施党员教职工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制度,对留守儿童在学习上优先辅导,生活上优先照顾,心理上优先关爱,活动上优先安排。


高州市云潭第一中学成立的党员关心留守学生工作室,通过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每周拨打亲情号码活动、生日加鸡腿活动、课后作业优先辅导活动等,为留守儿童学生营造“家”一般的校园氛围,加强了留守儿童学生与亲人的亲情维系,促进了留守儿童群体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


各校建立“暖心驿站”教育特色品牌后,党员教师积极当好学生的服务员,为学生解问题办实事,温暖了家长和孩子的心。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周缅 通讯员 李亮东

编辑:唐  珲


调整大小 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