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丨多彩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

  时间:2020-05-30 04:06:32

市司法局教育扶贫献爱心走进新屋小学


近日,茂名市司法局联合茂名市福建商会在电白区林头镇新屋村新屋小学举行教育扶贫献爱心捐赠活动。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市福建商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捐赠仪式。


在当天的捐赠现场,福建商会向孤儿学生梁某庆发放3000元助学金,向每位学生捐赠一套校服和食品,向全体老师捐赠调和花生油,向学校捐赠一批篮球、乒乓球、球拍、羽毛球、球拍、跳绳等体育用品和移动音响1套、多功能一体机1台。



据了解,新屋村是茂名市司法局脱贫攻坚挂钩帮扶村。在全国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新屋村在市司法局党组的支持帮扶下,贫困现状得到了显著改善。有劳动力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提高,由帮扶前不足4000元提高至13000多元。


截至2020年4月,48户贫困户101人全面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实施产业扶贫,引进光伏发电项目,为有劳动力贫困户13户55人带来约年人均1000元的收益。全面落实教育政策,应落实并已落实教育补助17人。对符合危房改造资格的26户贫困户,全部实施危房改造并入住。发挥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该局党组精选了5户品学兼优的学子,为他们引入爱心企业房中房地产有限公司和星光社工服务中心、明亮义工协会、茂名市点滴关爱贫困儿童协会等义工组织进行资助和帮教。(记者 谢力忠 通讯员 罗伯坚)


化州市团委举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日前,共青团化州市委联合化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茂名青联化州小组前往中垌镇那洪村、那务镇路埇小学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成员带着筹集的物资(包括20套书桌椅、100箱牛奶、20个医药礼包、20个学习礼包、5桶消毒水、禁毒书籍等),首先来到中垌那洪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村干部和群众的见证下,捐赠禁毒书籍、防疫消毒物资给那洪小学,以及颁发爱心奖牌。紧接着,一行人前往贫困留守儿童家中,为其送上书桌椅、医药、学习礼包等物资,关心和了解其近况,鼓励留守儿童勤奋读书。


主办方代表和留守儿童互动玩游戏。通讯员李泳摄


当天下午,那务镇路埇小学的小广场上,一场真情洋溢的关爱留守儿童捐赠暨庆祝“六一”儿童节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化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茂名青联化州小组以捐赠学习书桌、学习用品和医药大礼包等关爱形式,为该校学生和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在大家的真情见证下,40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接过了书包、文具、牛奶以及医药大礼包等物资,在场的每一位孩子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与感恩,现场的广大爱心人士用最热烈的掌声,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祝福。(记者 文华春 通讯员 李泳)


普法进校护航成长爱心助学筑梦飞扬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昨日上午,阳化高速红棉志愿服务队深入沿线金塘中心小学开展“普法进校护航成长,爱心助学筑梦飞扬”活动,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活动中获取知识,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表演无人机搭载喊话器运用,吸引课间孩子们驻足观看、上前围观。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无人机在高速公路领域的运用,并手把手教他们进行操控,使孩子们感受并体验了信息科技带来的智慧与便利。



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普法及防疫健康课。通过公路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健康小知识宣讲及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听得认真、抢答激烈,增强了爱护公路、遵章守法和健康意识。


课后,志愿者给学校建档立卡的32名贫困生送来了节日礼物和祝福,并通过座谈,详细了解孩子们最近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自立、自信、自强。

(记者 钟海浪 通讯员 凌康杰)



159057144550236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