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诚信建设

白云区沙文镇“四字诀”全力推动诚信建设

  时间:2017-03-16 19:42:3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近日,白云区沙文镇按照白云区诚信建设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念好“广、学、诚、评”四字诀,全力推动诚信建设。

“广”,在扩大宣传上下功夫。白云区居民个人信用档案将于2017年4月1日全面启动动态数据采集,为有力推动诚信建设工作,沙文镇通过悬挂诚信宣传标语、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各村(居)宣传栏、巡逻宣传车等方式做足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诚信的重要性,企业守信用的重要意义,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诚信建设中来。 

“学”,巩固基础。结合“两学一做”在党员干部中,突出抓好诚信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内容系统学、分类分层指导学、开展专题研讨学、落实制度规范学、借助新媒体即时学及交流示范带动学,激活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果,推动诚信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形成常态。 

“诚”,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共筑诚信活动,培养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在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中开展“学道德模范·做诚信商家”主题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学道德模范·当岗位先锋”主题活动;在集镇、各村(居)开展“学道德模范·做诚信市民”主题活动,让诚信入心、入眼、入脑,形成人人懂诚信、讲诚信、守信用、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评”,开展好人评选活动,着力提高公民道德素养。结合贵阳市关于开展2017年“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全镇持续开展“身边好人”的评选,并在各村(居)设立“积德榜”、“好人榜”、“红黑榜”,每月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图文并茂地介绍他们的事迹,褒奖群众看得见、学得到的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 (李海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