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520•我爱荔】从茂名出发,向世界开启新“荔”量!

  时间:2020-05-21 17:39:21

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昨天在我市高州根子文化广场开幕。

 


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大会并宣布开幕。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一级巡视员彭剑良,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李尚兰,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厚彬,以及来自国内各地荔枝专家学者、各主产区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客商代表、种植大户和各级新闻媒体等出席大会。

李尚兰在致辞中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荔枝产业涉及南方8个省份,全职从业人口超过100万人,是我国热区重要的支柱产业,荔枝产业的发展,关系到热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到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年是荔枝生产大年,据体系预测,全国总产量超过250万吨,接近历史最高产量,叠加疫情影响,市场销售压力巨大。


希望通过这次大会,打开全国荔枝产品销售的新局面。



受市委书记许志晖委托,袁古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00万茂名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袁古洁指出,绿水青山出好荔,中国荔乡看茂名。茂名人民自古喜爱荔枝、种植荔枝,因荔枝结亲、以荔枝交友、靠荔枝兴业,积淀了深厚的荔枝文化、催生了蓬勃的荔枝产业。


袁古洁表示,荔枝已成为茂名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成为茂名闪亮的名片。全市90%的乡镇种植荔枝,种植面积接近140万亩,荔枝产量约占广东的1/2、全国的1/4、世界的1/5,全世界每5颗荔枝就有1颗产自茂名。茂名将以这次荔枝产业大会为“媒”,大力弘扬荔枝文化,做强荔枝产业,共同开启“美荔未来”,让千年荔枝产业不断焕发出时代的光彩。



大会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助荔产业兴”,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我国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主要内容有荔枝产业成果展示及中国荔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荔枝产业学术技术交流会、国家种质资源圃揭牌、征文大赛颁奖、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荔枝云采购、茂名荔枝区域公共品牌logo发布、全国10大销区连线、广东荔枝世界共享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



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茂名分中心,茂名市荔枝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名园”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启动仪式。

同时,大会策划了“520用荔枝表达爱·战疫英雄致敬仪式”,用荔枝向“最美逆行者”广东援鄂医护人员致敬。此外,为适应当前防疫新形势,大会创新活动举办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向网络粉丝同步直播了荔枝大会盛况,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



520用荔枝表达爱·战疫英雄致敬仪式。


爱,就用荔枝表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