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旅游

亲子家庭出游升温 广东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时间:2018-06-01 15:49:21

        文明网讯  省旅游局数据显示,截至10月5日15时,我省纳入统计的105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53.4万人次,同比增长3.9%;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5.1%;纳入统计的17家南粤古驿道A级景区5日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同比上升10.2%;收入1168.2万元,同比上升6.9%。古驿道旅游与登高赏秋,以及贯穿整个假期的文艺表演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家庭游升温。

       今年中秋节适逢国庆黄金周,探亲游、家庭自驾游比例大幅增加。各地也针对亲子旅游、家庭出游的特点,推出相应系列活动,更好满足游客需求。广州市百万葵园举办万朵宝莲灯迎秋游生命教育初体验,上演全新“动漫展”;江门市新会小鸟天堂和梁启超故居分别举办“浓情中秋,欢乐无限”——创意灯笼DIY,吸引一众家庭前来参与。

       随着全省各地不断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推广,文明旅游的氛围日渐浓厚。深圳市开展“把文明带出去”黄金周系列活动,在主要机场、码头口岸为出境游客赠送“深圳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宣讲出境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同时组织200多名旅游志愿者深入世界之窗、欢乐谷等主要景点景区开展“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等宣传活动;肇庆市将国庆爱国活动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相结合,在七星岩等景区开放旅游驿站,开展爱国主义与文明旅游宣讲教育。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周人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