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茂名梁均华获评“广东孝老爱亲好人”

  时间:2017-08-13 19:34:32

茂名文明网讯 昨日,2017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有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诚实守信好人、见义勇为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共5类30人获得表彰,其中我市推荐的梁均华获得“广东好人”(孝老爱亲好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并在岭南文明网和“文明广东”微信公众号公示,最终评出2017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30名。

梁均华是信宜市怀乡镇云龙村村民。17年前,他的两个女儿均被确诊为脑瘫且患有“先天性脆骨症”。由于看不到希望,加上家境贫寒,精神有障碍的妻子悄然离去。17年来,梁均华靠穿街过巷捡破烂维生,供养2个女儿。他每天既做爹又做娘,悉心照顾着终日睡在竹篮床上的两个女儿,照料女儿起居饮食,带女儿外出看病,外出理发,盖被抹汗,从未有半点松懈。

茂名日报记者 陈牧云 通讯员 高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