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线上线下“2020年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24 14:21:55

319dae32212b0d7c8d414fe549b32b8_副本.jpg


昨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全民阅读,积极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茂名市图书馆举办“2020年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绿书签行动’、版权保护线上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各类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倡导健康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浓厚阅读氛围。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堂的“护苗小卫士”动漫卡通宣传展板前,有不少市民驻足认真阅读宣传内容,也有家长带着孩子合影留念。在各个阅览室内,这里的桌子的摆放间隔不小于一米,读者们分散落座,享受阅读的乐趣。在市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该馆工作人员正在参与第五届粤鄂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据悉,本届“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将凝聚粤鄂澳三地图书馆的力量,用共同的行为,传递阅读背后凝聚的精神力量。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为了鼓励人们去阅读和写作,尊重保护知识产权。而阅读又是青少年生活的重要一部分,值世界读书日,市图书馆尤为注重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尊重知识、拒绝盗版的理念。“倡导绿色阅读,支持正版书籍,需要从青少年开始做起,从自己做起。”带着孩子在市图书馆三楼少儿中内翻阅书籍的陈小姐对制作发出“2020年护苗·绿书签”网络倡议书这项活动非常支持,她认为杜绝盗版图书,不良刊物和一些网络的不良信息,不仅净化青少年的阅读环境,而且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我们都要用实际行动共创书香茂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疫情期间,此次活动结合图书馆实际情况和“全民阅读”“创文创卫”“扫黄打非”“版权保护”“护苗”等主题,从4月一直持续到6月,除了在馆内摆放各类宣传展板、高考专题报刊阅读专区、举行流动书屋挂牌仪式、设立12个共读点举办“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等以外,还充分利用茂名市数字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平台,陆续推出27项系列活动,比如线上亲子阅读、线上展览、线上扫码看书、线上讲座等等,为读者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

 

记者 邓海菲 通讯员 冯木维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