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原创歌曲首登央视《民歌中国》

  时间:2020-04-07 19:42:04


1371928_央视播出截图1.jpg


 4月3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我市优秀青年词作家王强进作词,广东省优秀音乐家肖绍静作曲、歌手易文卉演唱的原创歌曲《又是勾起乡愁的时候》,在中央电视台CCTV-15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播出,这是茂名市原创歌曲首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栏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是勾起乡愁的时候》立意新颖,角度独特,充满诗情画意,极具画面感,集思想性、艺术性、文学性、时代性于一体,表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展示了乡村振兴成效,体现了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感,让人勾起了满满的乡愁,这是一幅美丽乡村画卷,也是一首乡村振兴之歌,又是一首脱贫攻坚赞歌,还是一首小康社会颂歌。


《民歌中国》栏目,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倾力打造的、中国唯一一档以中国原生态民歌歌种版图概念全景展示的中国民歌艺术节目,开播以来已录制了民歌近万首,并且加入大量的民俗、民间生活资料,不仅展示了民歌的多样性,也对民歌背景环境予以更加详实、生动的介绍,为展示中国民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广阔的平台。栏目系列化开拓中国民歌艺术视野,系列化介绍中国民族、民间的原生态民歌艺术,并大力推动中国原生态民歌的发展。


来源:茂名日报   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高干

编辑:杨永新


调整大小 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