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全市包联单位联动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0-04-07 19:17:38


  为加强我市社区(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培养市民公共空间意识,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4月3日下午,根据市创文办统一部署,全市包联单位联动包联社区、志愿者齐参与,走进社区、深入楼道,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当天下午,天气时阴时雨,全市各包联单位组织志愿者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带着扫帚、簸箕、铲子和垃圾收纳袋等工具来到包联社区(村),逐个楼道进行排查,对楼道内违规堆放的杂物、垃圾、墙体“牛皮癣”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志愿者们深入楼道、卫生死角,搬离废旧花盆、僵尸自行车电动车、旧家具以及装修物料等,做到不留死角,还楼道干净整洁,还有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


市委办


  4月3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双创”办组织市委办党员志愿者,到苏上学社区开展楼道整治及文明劝导专项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主要对楼道内摩托车、电动车及自行车乱停乱放、搭线充电等现象进行清理;对发现的小广告进行重点清理;劝导居民养成公共空间意识,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与居民齐心协力清理楼道内、屋前屋后的生活杂物,检查消防设施,疏通消防通道,消除消防隐患;引导社区居民爱护公共设施,群策群力确保消防、无障碍通道、公共照明、应急灯等公共设施的功能正常。同时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纠正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公共场合吸烟、共享单车乱停等现象。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完善社区与包联单位联动、居民齐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市科技局


  根据市创文办《关于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3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楼道整治专项统一行动,重点清理楼道堵塞现象、清洁维护公共设施设备、清理牛皮癣、清洁卫生。

  整治专项行动现场,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分工合作,分三组开展活动。第一组对住宅小区各个楼道的垃圾、居民生活杂物挤占楼道空间、粘贴小广告等现象进行了清理,同时对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等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第二组对楼道消防设施、公共照明、应急照明灯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排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功能正常。第三组对居民区道路两侧的垃圾、枯枝败叶、杂草等进行了集中清理。

  此次活动有效对楼道进行了整治,做到不留死角和盲点。同时,还提高了居民对创文的参与率和支持率。


市自然资源局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4月3日下午,由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创文“行动队”前往包联社区——茂南区河西街道金花社区、幸福社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和文明劝导专项行动。

  在活动中,该局主动提前与包联社区对接,了解该社区的创文开展情况,并根据工作安排干部职工对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对小区内乱停乱放的单车进行了整理,对地面上的垃圾和墙上的“牛皮癣”进行了清理。

  此外,除了当天开展的文明劝导专项行动,该局在每周五下午继续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包联社区,进行文明劝导专项行动,积极推动该社区的创文工作发展,形成党政带头、社会推动、全民参与的创文浓厚氛围。


  组图直击:茂名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1市委组织部1.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卢军带领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与河东街道迎宾社区志愿者一同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1市委组织部2.jpg

▲4月3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双创”办组织市委办党员志愿者,到苏上学社区开展楼道整治及文明劝导专项行动。


2水务局.jpg

▲市水务局局长吕卫华带领市水务局志愿者在局大院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3住房.jpg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曾春盛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到校园社区,联合社区干部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4党史.jpg

▲市党史地志办主任朱雄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包联社区荔红社区进行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15机要.jpg

▲市委机要保密局局长柯碧带领党员干部前往包联社区苏上学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7妇幼.jpg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赞雄带领50多名党员、职工志愿者深入各院区开展楼道、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10工商.jpg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支勇率领干部职工联合包联滨河社区开展创文创卫专项行动,并与包联社区召开了座谈会,就双创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4党史.jpg

▲市党史地志办主任朱雄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包联社区荔红社区进行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12发改局.jpg

▲市发改局组织四十多名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16政协.jpg

▲市政协机关志愿者前往红旗街道龙山社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5交通局.jpg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包联站东社区和铁路社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8交投集团.jpg

▲市交投集团创文小组带队到包联单位露天矿新发社区居民楼开展清理楼道堵塞、清洁维护公共设施设备、清理“牛皮癣”专项行动。


13妇联.jpg

▲市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到包联福华社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分两组到各小区楼道及天棚进行整治。


17城管.jpg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志愿者到包联竹园社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6教育局.jpg

▲市教育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祥和小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


9退役.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到包联社区红旗中社区楼道清理垃圾。


14财政局.jpg

▲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勤海社区居民楼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清理楼道堆积杂物。


18茂名港.jpg

▲茂名港集团志愿者到包联社区厂前社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对楼道、巷子内杂物堵塞现象、墙体“牛皮癣”等进行清理。


调整大小 价值观800.jpg


      来源:茂名日报  记者 黄静渊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