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清明 | 茂名启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0-04-01 17:46:52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每逢清明之时,人们都会通过祭扫表达对亲人的缅怀和思念。然而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现场祭扫聚集,茂名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 “致敬 · 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缅怀先烈。


缅怀先烈,致敬新时代英雄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茂名在线特设《致敬·我们的英雄》专栏,与你一起致敬先烈,共同守护我们的英雄!即日起,在茂名在线网站首页、论坛首页、APP通栏,设立网上祭扫入口和独立专栏,市民点击进去后可以直接参与祭扫。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与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寄语征集活动


围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通过寄语的方式缅怀先烈,讴歌战斗在一线的新时代英雄,表达自己的敬意和祝福。



活动时间:2020年3月23日—4月10日

参与对象:茂名市全市中小学生

作品要求:投稿寄语需为原创,主题明确,内容健康、构思新颖、富有创意,文种不限(诗歌、散文等均可),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

奖项设置:活动结束后,将由专家评委组织评选出以下奖项,并在茂名在线论坛/APP公布获奖名单。

参与方式: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茂名在线】APP



进入APP首页,即可见到“缅怀先烈·致敬新时代英雄”寄语征集活动,点击进入后填写“姓名”、“学校全称”、“年级班别”及提交符合主题的相关寄语即可。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因此,茂名启动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意义重大。通过创新祭扫方式,人们将能感受到茂名人民对英烈的炽烈情感。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缅怀先烈,铭记英雄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