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促进文明行为立法工作调研 

  时间:2020-03-31 18:20:12


为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引导和规范公民行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学友率调研组到市创文办,就我市促进文明行为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并与市文明办、创文办相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听取了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工作,以及我市拟推动制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情况汇报;期间,与会人员从立法需求,结合我市创文工作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制定条例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探讨,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学友在认真听取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文明行为是一座城市重要软实力的体现,推进文明行为立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沟通协调、汇报请示工作,争取调整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依照法定程序,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列入2020年立法预备项目,并抓好前期调研、组织起草等工作,做好促进文明行为立法工作,在法制轨道上推动市民文明素质的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茂名日报  记者 陈敏

编辑:杨永新


调整大小 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