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南区、电白区、高新区统一开展文明劝导专项行动

  时间:2020-03-31 17:13:33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争我市今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充分发挥茂南区、电白区、高新区、市直各包联单位和广大志愿者多方力量的作用,3月27日,茂南区、电白区、高新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专项行动,进一步引导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构建文明创建新常态。


茂南区


红旗街道滨河社区干部、包联单位市工商联、茂南移动及街道干部在油城三路至竹园桥路口文明劝导。.jpg

红旗街道滨河社区干部、包联单位市工商联、茂南移动及街道干部在油城三路至竹园桥路口文明劝导


3月27日下午,茂南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及区直单位迅速行动,按包联责任,下沉到各(村)社区,安排文明劝导员,在各辖区主要交通路口、住宅小区、公园、广场、商业大街、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劝导专项行动。全区5000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参与行动。

该区制定网格,在每个网格安排数名文明劝导员,文明劝导员佩戴红袖章,负起网格文明劝导责任,进交通岗、进小区,进公园,进广场,进大街,劝导文明交通、文明经营、文明言行、文明处事,纠正随地吐痰、乱设摊点、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行为,制止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排污物、损坏公共设施、遛狗不栓绳、宠物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为,实施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的文明劝导专项行动。

据了解,下一步,茂南区将继续推进并完善网格化文明劝导专项行动,将文明劝导区域扩大至全区各镇、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形成长效机制。


电白区


调整大小 电白区开展文明劝导专项行动,干部和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公园广场、商场车站、等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jpg

电白区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园广场、商场车站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为加快推进电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3月27日下午,电白区开展文明劝导专项行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东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办主任黄小猛参加活动并深入水东街道海滨社区、东阳北街社区等社区进行调研督导,各街道、坡心镇(社区、村)干部,市、区包联单位干部及志愿者逾3000人参加。

当天下午,参加劝导活动的干部和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公园广场、商场车站等,对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骑摩托车不带头盔、车辆乱停乱放,损坏花草树木、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常识,传递文明正能量。

通过这次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提高自身素质,做文明守礼电白人。


高新区


调整大小 高新区志愿者走村入户给村民科普文明知识.jpg

高新区志愿者走村入户给村民科普文明知识


为响应茂名市创文办的工作号召,加快推进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环境整治工作,3月27日下午,高新区开展文明劝导专项行动。七迳镇(社区、村)干部,市、区包联单位干部及志愿者逾百人参加。

当天下午,参加劝导活动的干部和志愿者到各社区、村居开展创文宣传、引导工作,与村委会干部一起向村民派发宣传资料,倡导村民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对折损花草树木、破坏健身器材、乱扔垃圾、屋边堆放杂物、散养家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广大村民宣传文明常识,共同营造创文浓厚氛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车婕 谭春晓

编辑:杨永新


调整大小 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