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斤斤计较! 这家公司以“较真”擦亮诚信招牌

  时间:2020-03-30 17:16:02

每瓶燃气称重两遍才出厂.jpg

 

  一大早,市民老周就骑摩托车来到市区油城三路河西换气点换液化石油气,换气点的工人赶紧上前帮忙扶车、卸钢瓶,换气后又帮忙扛气瓶上车、扎橡胶带,动作利索一气呵成。老周说,供气公司信得过,燃气够秤、质量有保证。


每日两千次出厂检测


  老周所指的供气公司是广东茂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茂供”),这是一家大型民用燃气企业,前身是茂名市供气总公司,现在在茂南区拥有河西换气点、公馆气站等10个换气站点,每天供应1000瓶左右液化石油气到茂南区各家各户。3月26日,该公司客服中心高级经理吴晓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茂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一直秉承质量为先、信誉为重、管理为本、服务为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液化石油气装在钢瓶里,看不见、摸不着,够不够秤是不少老百姓购买液化石油气时的关注点。去年,有一位顾客反映“连续两次换的气都不够秤”。接到反映,茂供赶紧安排送气工人上门核实,证实每瓶燃气都重量达标,真相是该顾客家中的秤有问题,该顾客为此既感到抱歉又心悦诚服,对茂供的信任又增添了几分。

  事实上,不管送气工人还是客服人员都对自家产品质量心中有数,茂供严格把控液化石油气的出厂工序,控质保优。每天早上,充装工人用砝码调准电子罐装秤后才开始充装液化石油气。在充装气台,每一个钢瓶充气后经两遍“检斤检漏”(检查重量和漏气)合格并装上角阀封口塞才下检测线,保证每一位用户都能用上安全放心的液化石油气。


24小时为顾客服务


  企业诚信经营金字招牌建立在产品质量过硬的基础上,还需要良好的服务来擦亮招牌。无论春夏秋冬,茂供集团一群身穿黄色工装的骑手风里来雨里去,总是奔忙在提供送气到户、上门安检、24小时维修等服务的路上。还有客服部接线员24小时接听热线电话,及时聆听顾客的需求,为顾客安排送气、检修等服务。

  当然,也有不少顾客选择自己跑腿换气,茂供的10个换气站点作为经营窗口坚持为老弱病残顾客提供“帮一把扶一把”服务。河西换气点是茂供的“星级服务门店”之一,记者现场看到,这里设有检斤秤、试漏液,有视频监控,每日气价公开透明,工人在做好基本“帮扶”服务之余总会力所能及地给所有顾客搭一把手,为顾客提供“星级”服务。

  该公司董事长陈广庆是茂名人,作为茂供的掌舵人,他不光抓好产品质量和服务管理,还注重发扬“好心茂名”精神。在他带领下,茂供长期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长年资助贫困学生、到敬老院和孤儿院慰问,近期向现役、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发行优惠用气的拥军供气卡650张,向低保户、残疾人、烈属发行关爱供气卡200多张。为助力疫情防控,该公司今年还通过茂南区慈善会向武汉、公馆镇、官渡街道4个社区定向捐款共8万元。日前,该公司联合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在陈广庆的带领下又开展走访军烈属和困难退役军人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花生油和慰问金。


来源:茂名晚报  记者 林夏 通讯员 黄林明 邱秋梅

编辑:杨永新



调整大小 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