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第一书记”送手机给贫困学子

  时间:2020-03-26 23:43:58

083c395b560bae2b871f130973a7810f_副本.jpg

李家仿在辅导困难学生做功课。记者吴昊摄

受疫情影响,全省各学校延迟开学,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顺利接受线上教育,高州市委组织部干部挂任深镇镇东塘村委会“第一书记”李家仿连同高州市新希望志愿者一行到深镇镇东塘横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3月16日上午,李家仿组织1名村干部以及4名新希望志愿者到横坑村贫困学子张业国家中开展帮扶工作。据了解,张业国同学因家中贫困,无法买到手机进行线上学习。李家仿了解情况后,急其所急,在新希望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给张业国同学买了一部新手机,并专程送上门。当张业国同学从李家仿手中接过新手机时,家中的老人热泪盈眶,紧握着李家仿的手连声道谢。
  

在教张业国第一次操作手机上网课时,孩子感到新奇的同时,脸上更是乐开了花。为了确保学习质量,李家仿等人更是做足了辅导功课,并为孩子提供真诚服务。从开机、连网、下载,到联系其老师拿到登录账号密码,手把手引导教会孩子,确保可以熟练使用手机进行学习。最后,多才多艺的李家仿还帮张业国等孩子理发,孩子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自挂任深镇镇东塘村委会“第一书记”以来,李家仿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沉下身,传好话,带好头,办实事,办好事,使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得扎实有序,有力地改善了该村集体经济及贫困户生活水平。


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冯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