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市中心血站职工扶助患病老人受到群众表扬

  时间:2020-03-26 23:41:48

“感谢你们对我父亲的救助,现在他的病情已经有了好转……”3月23日,一名群众来到市中心血站电白献血屋,赞扬和感谢工作人员扶危救困,奉献爱心的行为。

  

据了解,3月21日早上,天正下着小雨,一名80多岁的老人独自经过电白献血屋门前时突然跌倒在地上。看到此情况,献血屋职工陈春梅立即冲上前去将老人扶起,当时观察老人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神志模糊,陈春梅便叫上另一名职工许洪英一起将老人移至献血屋内。

  

随后,老人浑身冒汗,双眼凝视,呼之不应,陈、许二人立即帮老人按压人中及合谷、涂擦保心安油,并为其测量血压及心率,经测量两项指标均正常。约2分钟后老人情况好转,面色转红润,神志逐渐清醒。为了预防老人再次发病,陈春梅马上拨打120联系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帮忙联系老人家属。

  

23日,来到电白献血屋的是老人的女儿,她表示非常感谢血站职工及时对其父亲出手相助,挽救父亲生命,并告诉工作人员其父亲病情现已有好转。为表达感谢之意,她拿出了红包,但被血站工作人员委婉拒绝了,工作人员说道:“老人家身体康复我们就很高兴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同大家献血救人一样。”

  

市中心血站有关领导表示,大爱和奉献是市中心血站始终用真情浇灌、用行动诠释的两大主题词,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血站职工将继续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奋斗目标,秉承“大爱、奉献、严谨、团结、感恩”的精神,在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血站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别样风采,传递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 陈琴 通讯员 何东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