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茂名高州供电局:爱心接力,扶贫抗疫两不误

  时间:2020-03-17 18:37:01


“我家大宝二宝想用他们的压岁钱认购两份爱心抗疫大礼包,为这次特殊的战疫出一份力!”这是南方电网广东茂名高州供电局在线上发起的爱心抗疫志愿活动上演的暖心一幕。


收到爱心礼包的贫困户开心不已。杜沛龙 摄.jpg

收到爱心礼包的贫困户开心不已。杜沛龙 摄


3月6日,茂名高州供电局驻平山镇古塘村、贺垌村的扶贫干部梁明和陈宇海在线上发起了捐赠活动,为68户贫困户捐赠定制的抗疫安全大礼包和生活大礼包,包含口罩、洗手液、面条、雨伞等防护和生活物资。


整理大家认购的爱心抗疫大礼包。杜沛龙 摄.jpg

整理大家认购的爱心抗疫大礼包。杜沛龙 摄


“大家太热情了,接龙小程序都崩溃了。”扶贫干部陈宇海说道,“不到40分钟礼包就全部被认购了,还问我们能否继续认购。以后我们会根据贫困户的生活实际,多多举行这类线上志愿活动,抗疫路上每一个贫困户都不掉队。”此次爱心接力共筹集善款6840.8元,购置口罩340个、洗手液136瓶、碗仔面68箱、雨伞68把,大大缓解了贫困户出行采购防疫物资的困难。

3月10日,驻村干部梁明和陈宇海和部分捐赠爱心礼包的志愿者带着这些抗疫大礼包踏上了弯弯曲曲的山路,他们要确保爱心与祝福送到每一个贫困户手上。想着贫困户家里的防疫卫生也许不是那么到位,细心的志愿者们还带上了消毒用具和扫帚等。

“口罩要蓝色这面向外,有过滤功能,还要把鼻梁处的金属条压实了没有缝隙,才能防得住细菌和污染物。”志愿者在送上爱心礼包的同时,一遍又一遍地讲解防疫知识,让年迈的贫困户能够清楚如何防疫。


调整大小 收到爱心礼包的贫困户开心不已。杜沛龙 摄.jpg

志愿者给贫困户家里送去爱心礼包,叮嘱做好自身防疫。杜沛龙 摄


“门口的帮扶卡上就写着你的名字哩!”五保户吴宇明对着志愿者说道,“他们常常过来,这次帮我把室内的各个死角都消毒了一边,家里里里外外都焕然一新”。

在这次特殊的春节,无论是交通路口出入检查点,还是村里网格防控摸查,都能看到茂名高州供电局驻村干部的身影。收到爱心大礼包的张广庆对志愿者感慨道“见到他们,就像见到家人一样,知道组织一直没忘记我们,心安了,也定了。”

据悉,该局驻村工作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配合村委会组织捐款25890元,购置8900个口罩发放给4000余名村民,还对68户贫困户的出行、健康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帮助贫困户购置化肥饲料抢占春耕先机,力保疫情之年贫困户收入不减,坚决打赢脱贫抗疫攻坚战!


来源:茂名网

作者:通讯员 周雅桑 杜沛龙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