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驻村干部自掏“腰包”采购1000多斤“爱心”菜驰援湖北

  时间:2020-03-16 17:17:00


微信图片_20200316172947.jpg

花山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将爱心农产品发往湖北。通讯员 杨雄斌 摄


3月11日一大早,电白区望夫镇花山村委会门前一片忙碌,村民们将一袋袋的茄子、辣椒从地里拉回到村委会门口,早已在场等候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肩挑背扛,争分夺秒,将农产品装上货车。这批新鲜的“爱心”菜即将发往湖北,助力湖北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面对疫情,广州航海学院驻花山村委会的扶贫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守望相助,同心战“疫”。得知湖北的农产品紧缺,他们决定自掏“腰包”购买当地贫困户的农产品。


他们的购买农产品清单,包括:茄子1000斤、辣椒500斤、大米400斤。


“湖北人喜欢吃辣,我们把新鲜的辣椒送往湖北,也算是尽一点心意。”一位贫困户说,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扶持下,在扶贫工作队帮助下,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现在湖北疫情严重,大家都应该伸出援手。


“只要大家上下一心,携手并肩战疫情,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的。这些农产品运送到疫情灾区,不但满足灾区群众物资匮乏的生活需求,还可以解决村里农产品滞销问题,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当地复工复产,这是双赢的好事!”广州航海学院团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驻花山村第一书记张海波说。


“这次捐赠,要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望夫镇副镇长周凤钦介绍说,自从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花山村新修缮建设了党群服务综合体,新建近24公里的硬底化村道,全村装上280多盏太阳能路灯,54户危房贫困户住上新房,村里在原有三个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又连片发展了450亩毛豆种植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接近20万元。


来源:茂名网

作者:记者 陈丹丹 通讯员 李峰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