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百姓生活

  时间:2020-03-16 15:08:19


微信图片_20200316151803_副本.jpg

茂南区新坡镇鲜花簇拥的新农村车田村。记者黄信涛摄


茂南区是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区,该区新坡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思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创卫工作的内生联系。在探索中,新坡镇将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创卫攻坚有机结合,走出“推动文明实践,聚力创卫攻坚”的工作道路。


榜样引领凝聚力量


该镇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以先进个人事迹为社会营造创卫好氛围,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家园建设。通过层层评选,该镇表彰一批“新坡好人”“新坡最美媳妇”“新坡最美双创人”“新坡最美家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净户”等,有效引导群众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事。

  在此期间,该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帮助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创卫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同时,该镇结合志愿平台,多元多样开展创卫志愿活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创卫工作。


营造氛围滋养生活

  

该镇认为,文明新风能成为创卫攻坚的“助推器”。为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他们参与乡村振兴的自觉性,该镇举办“乡村振兴”杯广场舞大赛。不仅如此,该镇还举行创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及回答。

  

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有助于群众更有满足感。新坡镇委书记曾梅青表示,当参赛队员在舞台上尽情舞动,大伙能感受到当下生活的美好。而在创卫知识一问一答中,能加深群众对创卫益处的认识与共鸣,对未来产生期许,达到共建美丽乡村的目的。


办好实事扮靓家园

  

“创卫”以来,该镇找准发力点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原本“脏乱差”的村庄,如今“净美畅”;原本人车难行的“头疼路”,如今畅通无阻;原本谁也不让的“争议地”,如今成了众人健身的小广场。

  

为使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使家园“颜值”与“内涵”双提升,新坡镇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成立1个镇实践所和14个村级实践站,以及镇志愿服务队和文化、巾帼、红色宣讲、禁毒、关爱留守儿童等6支志愿服务队,该镇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百姓生活,努力实现文明实践与创卫的“双丰收”。


记者杨珮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