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高州农企负起农业大市责任担当 彰显好心茂名精神

  时间:2020-03-12 17:24:24


负起农业大市责任担当 彰显好心茂名精神.jpg

7辆满载高州优质农产品的大卡车,承载着高州人民与荆州人民风雨同舟的美好愿望,再次出发。 记者吴昊摄


  3月4日上午11时,位于高州市分界镇世华村的高州市铭景农业有限公司正在举行“高州市农业企业、社会热心人士捐赠优质农产品驰援湖北省荆州市”出车仪式。目前,这批优质农产品已顺利到达荆州。

  这次参加捐赠活动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爱心人士共33家。其中,16家共捐资30.6万元用于购买高州市产业扶贫基地农产品进行捐赠,有17家直接捐赠农产品。捐赠的农产品有香蕉、荔枝干、龙眼干、辣椒、茄子、番薯、鸡蛋、特种蜂蜜、番石榴、沃柑、大米、冬瓜等,基本是耐储存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是高州市农业农村局第二次组织该市农业企业和爱心人士向湖北省捐赠物资。早在2月13日,高州市农业农村局发起,该市农业企业、爱心人士捐赠了102吨优质农产品驰援湖北省鄂州市。

  自明确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后,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高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发挥高州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产量大且品质优良的优势,发出为防疫一线捐赠最优质的家乡农产品的号召,得到了农业企业非常积极的响应。

  两次捐赠活动组织有力、行动快、成效好,体现了高州农业部门、农业企业强大的凝聚力及行动力,也彰显了高州作为农业大市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高州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积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果盘子”和“米袋子”。

  目前,高州已形成粮食、荔枝、龙眼、香蕉、南药、北运菜、茶花、罗非鱼、生猪、蛋鸡、鳄鱼等十一大农产品生产基地。其中,粮食作物种植面积达88.67万亩、产量42.27万吨;蔬菜播种面积37.42万亩、产量81.73万吨,其中,北运菜占冬种作物面积的70%,主要销向东北、华北、西北地区。


  来源:茂名晚报  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邱茜 车闻达 李波锋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