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广东53位驻村第一书记组织捐赠75吨农副产品驰援湖北咸丰

  时间:2020-03-12 17:13:54


广东53位驻村第一书记组织捐赠.jpg

志愿者把捐赠给湖北咸丰农副产品装到车上。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泽佳摄


  昨上午十时多,两三辆货车正停靠在茂南区羊角镇罗浮村党群服务中心,罗浮村第一书记、省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钊丰和身穿党员志愿者的队友们正忙碌地将一箱箱打点好的农副产品,装上大货车。这是由粤西片区12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自发协调、组织当地的经济扶贫产品,即将出发驰援湖北。

  除了粤西片区,当天粤东、粤北片区的物资集中点也同时出发湖北,由广东省53个省定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捐赠的75吨农副产品,在经过20多个小时后,一箱箱优质的农产品即将送达湖北偏远地区群众的手中。

  受疫情的影响,湖北省多地群众生活物资采购遭遇不便,但广东不少优质扶贫农产品却面临着滞销、贫困村物流不畅等难题,在省委组织部引导下,我省第一书记发起了购买贫困户农产品驰援湖北恩施咸丰县的倡议,得到粤东、粤西、粤北片区53位驻村第一书记的热烈响应。

  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集中带动下,众多省定贫困村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到捐赠队伍中来,仅仅几天时间,便筹集到包括大米、粉条、腐竹、鸭蛋、百香果、圣女果等农副产品75吨。各片区驻村第一书记将捐赠的农副产品,分别运往茂名市茂南区羊角镇罗浮村、韶关市乐昌市廊田村和揭阳市惠来县山栗村三个物资集中点,进行打包、运送。

  陈钊丰告诉我们,此次粤西片区共捐赠了18吨农副产品。其中帮扶单位帮助茂名市茂南区羊角镇罗浮村建设的现代农业生产基地的广东省航运集团,积极捐赠了3千斤圣女果,并连夜组织当地党员、志愿者和村民进行采摘和包装,希望将这份爱心尽快送到湖北。

  “响应此次捐赠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带头做表率。此举不仅能够支持湖北抗击疫情,也能促进当地贫困村的消费扶贫,更是体现我们与湖北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具体行动。”陈钊丰说。

  由于交通管制,运输也成了一大难题。第一书记的爱心捐赠行动,得到茂名市委组织部和市交投集团的大力支持,市交投集团主动承担起爱心物资运送工作,并从报名的15名司机中挑选出2名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司机运送物资。

  市交投集团物流中心经理杨子江表示,疫情当前为社会出一份力是企业应有的责任。该集团选用了通风透气的重型仓栏式货车,保证群众能吃上新鲜的果蔬;同时,市防控指挥部还为司机配备了防疫和生活物资,让工作人员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况,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茂名日报  记者 陈敏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