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学雷锋纪念日践行雷锋精神

  时间:2020-03-06 12:40:43

4bb13c38769ec4a80ba073d62df31a9.jpg

6bfb0f5603b261935e0f7d12a673431.jpg

志愿者开展义剪活动。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泽佳摄


昨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全民决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团结氛围,昨日,市创文办、团市委和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全民志愿战疫”扶贫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茂南区公馆镇下垌村委会20户贫困户送去防疫物资,并为村民免费剪发。

  

4894763f163d51bef54fd988c2693c4.jpg

当天,学雷锋志愿者慰问组带着防疫用品、牛奶和水果等物资来到下垌村委会,将慰问物资逐一送到贫困户家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慰问组每到一户均细心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并耐心为他们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如何使用酒精消毒和平时勤洗手等防疫知识。贫困户林泽柱接过慰问物资后,感动地对志愿者说:“我们平时买不到口罩和酒精,也没有能力去买,今天能收到你们送过来的东西,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

  

061ecb5d42a73807bc0e6e0ad79a98f.jpg

团市委书记何龙江表示,雷锋精神并非要很出色的人才能做到,每一个普通人只要懂得运用自己技能和时间就能帮到社会、帮到他人,这就是本次活动想去传递的精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社会更加美好,吸引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充分践行学雷锋精神。

  

据了解,2020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城乡社区,从应急性志愿服务向围绕经济社会有序运转更广泛的志愿服务领域拓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以防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共同建设好心茂名。其中包括开展行业领域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和复学志愿服务、保障和关爱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及家属志愿服务、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宣传防疫知识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关爱志愿者主题等8方面内容。


 

记者周燕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