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春暖了,但花还未全开

  时间:2020-02-25 17:24:26

        

文明锐评2.jpg

    

  昨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不错,春暖了,这几天阳光灿烂,花儿纷纷绽放,但我们不要忘记,春虽暖花却未全开,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就不允许有侥幸之心。若每个人都心存侥幸,就有可能酿成大问题。侥幸只会给战“疫”添麻烦,拖慢抗疫进展,无形中也给复工复产制造了不必要的麻烦,拖慢复工复产的步伐,甚至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就须按照指引,没有必要就最好不出门,一定要出门,请正确戴上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登记、测体温,不能把温馨提示作耳边风,多一个人往人堆里扎就多一分风险,多一人凑热闹就可能多一个传播途径。这么多天都坚守了,还差几天吗?待到花儿全开、疫情解除时,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在春暖花开的阳光下工作、生活,那才是最安全、最开心、最幸福的事情。

  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复工复产一定要按照相关指示,切实做好防预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错过任何一个角落,让复工复产人员安安全全上班,高高兴兴回家。

  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不仅仅是政府职能部门的事情,不仅仅是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在疫情面前,在发展面前,唯有认真遵照指引,步调一致,精准防疫,为复工复产开路搭桥,才能更高效地提高产能,发展经济。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王侏晓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