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核心价值观

信宜玉都公园入选省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时间:2018-03-07 16:57:54

       文明网讯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公布第四批广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名单,全省有17个公园被命名为第四批广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其中,信宜市玉都公园榜上有名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根据中央、省、茂名市的部署,信宜市以玉都公园为载体,通过雕塑、墙绘、书法、碑刻、园林造景等形式表达,打造以“信”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玉都公园是信宜市区人气最旺的公园,占地面积540亩,主体是山色秀丽的牛牯岗,主要景观设施有公园门楼、以忠阁观光楼、观光亭、观光台、观光走廊等。园内建设有硬底化上山路、环山路和上下山人行石级阶梯,种植了共一万多棵珍贵树种,已成为信宜市民休闲、娱乐、运动的重要场所。公园门口内侧、环山道路边设置有四个雕塑式广告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在上下山人行石级阶梯两旁设立“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信”文化主题宣传牌,公园的山顶建设了一个慈孝康乐园,展示慈孝典故、名言警句,大力营造慈孝文化氛围。最突出的亮点是,该公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为主要内容,结合信宜本地实际,加大“信”文化主题的融入,深入挖掘和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公园场景实际,突出个性特色,注重人文精神,寓教于乐,精心打造“信”文化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体公民的群体意识和共同行动。

       目前,玉都公园不仅是信宜市民休闲锻炼好去处,也是游客到信宜的必游之地,成为传递信宜城市文明正能量的重要阵地。下一步,玉都公园将在公园大门内设立“百信汇聚”主雕塑,周边设置“诚信”小故事石雕;在公园半山平台设置信宜名人雕塑广场、名家书法雕塑及信宜民俗雕塑,进一步打造“信”文化主题公园。信宜市创文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的建设,将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推动信宜市文明城市创建。

      茂名日报记者 梁爽 通讯员 梁镇辉 王强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