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抗疫在基层】信宜钱排:六百群众志愿者奋战战"疫"前线

  时间:2020-02-14 21:02:56

微信图片_20200214211005.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宜市钱排镇出现了一个群众志愿者团体,他们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防疫工作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群众”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人民“战疫”强大的群众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钱排镇15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累计已有超过600名群众投身防疫志愿者队列,他们之中有农民党员、有乡村医生、有退伍军人、有村民代表、有回乡大学生等。


微信图片_20200214210948.jpg


在进村入户开展群众宣传发动工作中,他们协助派发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


在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疫情发生地来返人员及与此类人员密切接触者)排查登记工作中,在为防控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提供服务工作中,他们与镇村干部一道,不畏风险,每天挨家挨户开展工作;


在城乡卫生保洁、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中,他们乐当义务工,工作尽职尽责不计报酬;


在众多路口防疫检查点,他们协助镇村干部日夜值守,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劝返有关人员等,夜冒严寒,日经风雨,无怨无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