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抗疫故事|“高州好人”:当好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0 11:19:00

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高州好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抗疫防疫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抗疫防疫的第一线。他们就如同冬日的一股股暖流,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灵。


卢坤华:当好抗疫“宣传员”


“敲竹板,响连天,各位群众听我言,新型冠状病毒来捣乱,注意预防莫把病传染......”近日,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防疫宣传小视频在朋友圈广泛传播。这是一段由我市2019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卢坤华自编自唱的抗疫宣传小视频。每天看到疫情不断加重,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卢坤华非常焦急。如何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群众思想觉悟呢?卢坤华想到了用快板宣传的形式,于是卢坤华利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写了几首快板,并反复修改,最终录成了小视频发到微信群提醒大家注意预防。后来一传十,十传百,卢坤华成了防疫宣传的“大红人”。每天很多社区干部或者居民都打电话邀请她到社区去做防疫宣传。卢姨来者不拒,每天就开着摩托车拉着大喇叭串街走巷,到各个社区做防疫宣传。“就是希望用一种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了解疫情、加强预防。为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我的责任。”卢坤华说。


2019年度“广东好人”卢坤华正在宣传防疫知识。


丁超龙:当好抗疫“保障员”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地药店的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迅速脱销,导致防疫缺乏有效的后勤保障。2019年度“高州好人”丁超龙了解这个情况后,立即联系身边的朋友和企业,筹集相关防疫物资。经过几天的联系,丁超龙终于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质,并先后向潘州街道办、金山街道鹤山村委会、金山街道办等捐赠防疫口罩共计3900个。“抗疫面前,人人有责。我只是尽我的一点小小心意,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相信,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丁超龙说。


2019年度“高州好人”丁超龙向潘州街道办捐赠口罩。


 林常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张叔,口罩应该这样戴的。平时出去要记得戴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聚集,还有注意家里卫生清洁,做好预防措施......”林常威对村民张叔说。2019年度“高州好人”林常威是根子镇高科村委会的一名村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战了半个多月。进村入户做好宣传防疫知识、梳理排查重点人群、村道联防检疫值守、引导群众搞好周边的环境卫生等等,每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的,有些群众不重视、不配合防疫工作,他就挨家挨户去做好解释劝导工作,直到群众明白为止。“我是一名基层干部,在这个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一定会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群众的服务员。”林常威说。


2019年度“高州好人”林常威正在劝导群众出门要戴口罩。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张 伍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