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市创文办开展创文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时间:2020-01-22 12:23:38

1318145_45.jpg

志愿者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国汉 摄


  创文知识宣传、急救知识现场示范讲解、义诊、机械人展演展示、出入境业务办理咨询、真假币辨别宣传……昨晚,市文化广场像集市般热闹喜庆,市创文办组织开展的“好心在茂名文明迎新春”创文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内容丰富实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其中。

  晚上7时,集市活动开始,市创文办和市卫生健康局、市科协、市妇联等18个单位在茂名图书馆正门前摆摊开档。“摊主”们热情地招揽“生意”,摆出了抽纸、购物袋、福字等小礼品,有的摊位还摆出了套圈圈游戏,众多散步休闲市民驻足参与集市活动,踊跃与“摊主”互动,既收获各领域的知识,又获赠丰富的小礼品。

  “在马路上看到有人受伤倒地了,怎么处理?能不能去拖动他?”茂名晚报记者在逛集市时发现,市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摊位前人气特别旺,大家围拢在一起专心学习急救知识。这个摊位前摆放了简易心肺复苏模拟人、婴儿急救模拟人等,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如何急救路边昏迷者和噎着的婴儿,并邀请感兴趣的市民现场用模拟人练习。许多家长专程带孩子过来学急救,得到工作人员手把手示范和纠正,而不少年轻父母对于婴儿被噎住后的急救措施更感兴趣,围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每个操作手法。

  “你学会垃圾分类方法了吗?”“气瓶着火了应该先用湿毛巾灭火还是先拧紧开关?”“你知道这些新型毒品吗?”……开档不久,各个摊位都“生意火旺”了起来。有市民表示,看到现场热闹的场面后过来参与,发现很多单位同时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感到耳目一新,享受了测视力、义诊等志愿服务,学到了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的实用知识,受益匪浅。“茂名创文成果很好,市民的意识提高了,街道都干净许多了。我们一家人刚从广州回来,就一起过来参加这个活动,感觉特别好,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活动。”一位年轻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创文办组织开展,通过开展与创文相关的主题宣传、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共同努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林   夏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