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全市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1-21 16:19:06

1317565_219.jpg

市愉园小学开展“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


  连日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走”寒假“七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掀起文明创建的新热潮。

  近日,为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争做文明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茂名市“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走”寒假“七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全市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一项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项“家庭感恩”活动、开展一次寻找“美丽家乡”活动、学习一项自理自护知识或生产生活技能、读一本好书、走访一位品学兼优的同学、编一张手抄报。

  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师生、家长齐齐参与。寒假第一天,市愉园小学行政组成员、美术科组老师以及书法社团部分学生走进名门世家社区,开展“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为社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零距离”为百姓贴心服务,营造社会良好风气。在放学时分,学校领导和老师开展劝导文明交通志愿行动,身穿志愿者服装站在校门口,手持安全警示牌穿梭在车流中,把一个个学生护送到马路对面,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

  为增强师生的法制理念和安全意识,市第二小学邀请了河西派出所的警官到校为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法律和安全知识讲座。警官结合茂名的交通事故案例,给学生树立了“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并提醒学生们在寒假期间出行、游玩都要注意安全。

  市第一幼儿园师生、家长一起走进社区,对学校周边的路段清扫垃圾枯叶、消除卫生死角。学生作为小小的宣传员,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向过往市民和街铺派发创文宣传物资、沿途科普创文小知识,使得社区居民对我市创文工作有了更深了解。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黄静渊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