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魅力茂名”2020年茂名市迎春灯会预计22日前亮灯

  时间:2020-01-10 16:49:43


“哇!最近文化广场好有春节的气氛了,各式各样的迎春灯组让人看得目不暇接……”近日,市民纷纷点赞。记者获悉,“魅力茂名”2020年茂名市迎春灯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安装中,预计1月22日前亮灯。届时,市民可以前往观赏,置身美轮美奂迎春花灯的缤纷世界中。



前日下午,记者走入文化广场南侧迎春灯会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有的正在焊接,有的在裱糊,有的在绑扎灯线,现场好一派繁忙。步入文化广场,各式灯组五彩缤纷,栩栩如生,宛如进入童话世界,令人流连忘返。据了解,目前迎春灯会已经基本完成了制作工序,进入了安装阶段,安装工序已经完成了50%左右,预计1月22日前亮灯。



据了解,今年迎春灯会共有32组,主要分布在市区文化广场、人民广场、中心广场、站南广场以及新湖公园、小东江等春节期间人流量集中的地方,让市民更能体验到浓浓的年味。其中文化广场共有20组灯饰,分别是:两组《吉祥宫灯》灯组、《祝福祖国》灯组、《孔雀开屏》灯组、《炫彩新世界》灯组、两组《浩瀚星空》灯组、《爱之门》灯组、《十二生肖贺新春》灯组、《七彩人生》灯组、《律动的旋律》灯组、《宇宙星空》灯组、《花开富贵》灯组、《唯美天鹅》灯组、《鼠年快乐》灯组、《欢乐音符》灯组、《星光灿烂》灯组、《好事连连》灯组、《花样年华》灯组、《万家灯火》灯组。值得一提的是《吉祥宫灯》灯组,宫灯内胆转动,投影“茂名欢迎您”字样,“冼夫人、好心湖、茂名石化、电白沉香、信宜玉雕、古荔贡园、化橘红、茂名年例、潘茂名、浪漫海岸”茂名十大文化名片均在灯组上得到充分体现,具有浓浓的本土文化特色。人民广场共有6组灯饰,分别是《大红灯笼高高挂》灯组、《含苞待放》灯组、《繁花似锦》灯组、《荷塘月色》灯组、《红灯高照》灯组和《鱼跃龙门》灯组。中心广场共有2组灯饰,为《华灯初上》灯组和《粤西明珠》灯组。站南广场有1组灯饰,为《茂名欢迎您》灯组。新湖公园共有2组灯饰,为《花果山》灯组和《水帘洞》灯组。小东江有1组灯饰,为《和和美美》灯组,有许多荷花和荷叶将江面点缀的如诗如画。



据灯会策划运营单位四川自贡远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冯禹介绍,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迎春灯会分布在市区各大广场公园,主要展出区域在文化广场,花灯比较喜庆、时尚、卡通,广大市民和游客都能和灯组近距离拍照留影。此外,还增设了互动钢琴地砖以及圆盘鼓点地砖,让大家能和灯组充分互动。


来源:茂名晚报 文/王霞 图/丘立贺

编辑:杨永新


调整大小 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