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2020茂名燕山扶提崇德文化节启动

  时间:2020-01-08 16:23:43


茂名燕山扶提崇德文化节启动.jpg


   日前,2020茂名燕山扶提崇德文化节媒体见面会暨四项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周天以及嘉宾300多人出席活动。

  据悉,茂名燕山扶提崇德文化节已经举办了5届。他们持续深入挖掘和提炼其始祖吴廷瑜“扶持培国脉,提拔保民心”的优秀家训家风,不断赋予其新时代现实意义,以教化子孙后裔,影响社会大众,据此制作的家训家风电视片受到广东省和茂名市纪委的肯定和推广。

  今年茂名燕山扶提崇德文化节的主题是:弘扬至德精义,阐发扶提家训,厚植好心文化。主要活动内容共有十大项,其中包括主题书法和演讲比赛,中华武术和广场康乐舞汇演,表彰燕山优秀村庄、优秀学子、杰出孝贤,捐种“好心树”和“扶提树”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

  周天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文化节的举办要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希望文化节的举办要与积极传承和弘扬冼夫人“唯用一好心”的好心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希望文化节的举办要与坚定树立和增强文化自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办出品牌,为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于双利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