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营造欢乐祥和氛围 文化志愿者进万家文艺演出拉开序幕

  时间:2019-12-31 16:50:29

广东省文化志愿者总队茂名分队表演艺术团800.jpg


近日晚上,伴随着茂名市油城老年大学开大校区表演的开场舞蹈《花海迎春》,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茂名市文化馆、广东省文化志愿者总队茂名分队、茂名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茂名开放大学、化州市文化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中国梦’全民四城同创·共建好心茂名”文化志愿者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在国家级非遗项目跳花棚发源地——化州市石湾街道长尾公村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的宗旨是全面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于2019年12月22日至2020年1月在全市各区、县级市镇、村、社区、校园等开展文化志愿者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目前在化州长尾公村、茂南区红色革命老区烧酒村、茂名开放大学举办了活动。这是一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我市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并大力宣传好我市“四城同创”的重要工作,通过文艺活动的形式宣传魅力之城——茂名。

  本次参加文艺演出的队伍是由广东省文化志愿者总队茂名分队表演艺术团的文化志愿者、茂名市油城老年大学开大校区的退休老干部创作、编导、表演的节目组成,节目形式内容丰富多彩,有非遗传统节目《跳花棚》、本土原创音乐作品《这一条海路》和戏剧作品《“泥茶”》,还伴有童声表演唱《北京的门》等优秀节目表演。

  化州长尾公村和茂南区红色革命老区烧酒村的村民对文艺演出活动非常热情和期待,观看演出的群众早早地就到观众席上坐好,等着演出的开始,而代表村参加表演的演员们更是早已化好妆在舞台后面侯场。村民们的广场舞更是让坐在观众席的群众掌声不断、声声叫好。村民们展示的不仅是我市美丽乡村、革命老区的发展建设,更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体现。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车杰蓉 黎雄 通讯员 李家升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