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旅游

茂南区山阁镇禄村将建成生态文明旅游村

  时间:2018-05-04 15:47:05

       文明网讯昨日,茂南区山阁镇禄村村委会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热心人士来到这里,参加车公历史文化研讨会。村委会干部表示,将借举办这次研讨会的东风,团结村民和众多热心人士,将禄村建成生态文明旅游村。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车公历史文化进行了研讨,为身患重病的宗亲进行捐款。科普大篷车也开进该村,为村民普及科学知识。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禄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0年,该村在热心家乡建设的车谋等人努力下,修建了通村公路。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扶持下,2015年该村又开通了两条南北交汇的环村公路,并安装了路灯,文化设施齐全。同时还大兴水利,农田灌溉实现了硬底化,铺设了7条方便群众耕作的硬底化水泥路。村中环境卫生清洁,村民安居乐业。

据村干部介绍,现在禄村已经成为广东省文明示范村。该村有漫山遍野的桂味荔枝,有大片的优质蔬菜,同时还保存着抗日名将车驾龙将军抗日办公原址和古井一口。该村将借举办这次研讨会的东风,团结村民和热心人士,努力让村中的经济、文化建设更上一个台阶。同时,把村中的历史文化古迹和村中出产的优质水果、蔬菜结合,将禄村建成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旅游村。

     (何康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