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79)|感受茂名魅力寻找城市之美

  时间:2019-12-30 16:00:10

徒步800.jpg


  我不是茂名人,可是我深深地喜欢茂名,感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让我有幸能见证茂名的成长,感受这座独具魅力的中国城。

  上美学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运用美学知识去寻找校园之美,然而今天我更想在寻找校园之美之外去寻找茂名之美。

  当我漫步于小东江畔,微风吹拂,江水摇曳,两岸的霓虹灯与散步的行人,小孩的欢笑声从耳畔传来,当我来到碧波万顷的好心湖,脚踏这块土地,我感受几十年来它为国献石油的“壮举”。当我来到冼太庙,冼夫人的致力于民族统一,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深深地敬佩。我无不感叹茂名的人文自然之美。

  茂名的自然之美给予我们视觉上的享受与心灵上的愉悦,除此之外它的内在美更让我心动不已。

  上个月初,我参加了冼夫人形象大使的宣传活动,在这次活动中,至今让我深深赞叹的是茂名日报社工作人员的敬业与和善,团队的协作井然有序。深夜的1点他们仍然在繁忙着,但却毫无抱怨,乐此不疲地奋斗着,正是有这样一群兢兢业业的工作者,敬业的精神,为茂名增添了“内在美”。

  近日的全民健身徒步节,我们见证了西城的崛起。在徒步的过程中,有90岁高龄仍活力四射的徒步达人;有坚守在岗位上的医生护士;有奉献他人的志愿者;有来回奔波的摄影媒体人等等。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茂名市民的精神风貌与美好的品质,积极向上的态度为茂名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增添“内在美”,尽情地绽放茂名风采。

  一个女性之所以被称赞为美女,她一定是个内外兼修的人,而一个城市的美,它也一定是内外兼修的。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有序的交通,优美的环境,外在的优美让我们喜欢这个城市。文化的传承,教育的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为一座城市注入灵魂,让我们爱上了这个城市。

  我想,寻找茂名之美,看茂名风采,一个城市之美,需要每一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需要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源:茂名日报

作者:许丽冰(市区)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