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电白供电局岭门供电所营配综合班班员 杨文若/陈振坤

  时间:2019-12-27 13:59:01

微信图片_2.png


杨文若,男,1966年12月生;陈振坤,男,1973年5月生,两人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茂名电白供电局岭门供电所营配综合班班员。


2019年9月28日13时30分左右,杨文若和同事陈振坤在广东阳西县东水山游玩时,发现下游一个3岁左右小女孩失足掉入水中。孩子家长第一时间跳下山涧,顺利的抱住了小女孩,但是由于水流过急,他们在水中几乎无法动弹。陈振坤和杨文若奋不顾身地跳进水中,通过接力的方式,陈振坤从那名家长手中接住小女孩,再转交给离岸更近的杨文若,顺利的将小女孩救上了岸。突然,在岸上的年纪稍大的另一名小女孩由于受到惊吓,在哭喊中也不慎滑进水里,哥哥为了想拉住她,也被同时带进水中。哥哥所幸夹在石头间没有被水流冲走,但那名年纪稍大小女孩,连同在水中去救女孩的那名家长,因为水流过大,加上女孩由上而下的冲击力,双方一下子被冲到下游的涵洞里,不见踪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陈振坤作出先救小男孩的判断,他在水中一边大声安慰小男孩,一边慢慢靠近,身材瘦小的他抓住小男孩后使尽全身力气把他推向岸边,此时刚将年龄最小的小女孩救上岸的杨文若也重新下到水中,接住陈振坤推过来的小男孩,成功将小男孩救上了岸。随后他们一人把抢救上岸的两个孩子安顿好,一人狂奔几百米到山顶,及时拔打110电话求救。在当地消防官兵和派出所警员的支援下,让困在涵洞水闸栏杆里面的大人和小孩也得以成功救出。在全部人员获救后,杨文若陈振坤两人却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就悄悄地离开现场,事后面对家属的红包酬谢,他们也坚持分文不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