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冼夫人文化周举行“好心茂名·寻找最美乡村”摄影大赛

  时间:2019-12-23 18:10:51


摄影800.jpg

市民前来观赏参赛摄影作品。记者 甘杨松 摄


  第二届“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自12月17日开幕以来,茂名作为主会场,各项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一场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19“好心茂名·寻找最美乡村”摄影大赛在市图书馆举行。昨日,参赛作品展示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前来参观。众多优秀作品让参观者叹为观止,并为照片中的乡村美景而倾倒。


  “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弘扬冼夫人“好心精神”,凝聚茂名力量,扩大茂名文化影响力,树立冼夫人文化特色品牌,营造“好心好人”的社会文化风气。


  2019“好心茂名·寻找最美乡村”摄影大赛是茂名主会场的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城市形象宣传,挖掘茂名乡村丰富资源,用镜头展示茂名乡村发展的成果,突出茂名乡村的人文气质、山海之美,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让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茂名、认识茂名、传播茂名。


  本次摄影大赛参赛作品要求重点展示乡村生态、乡村风情、乡村产业和乡村生活。记者在作品展厅看到,琳琅满目的佳作里,纷纷展现了茂名乡村山清水秀生态美,反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绚丽多彩的茂名民俗文化和乡村悠久灿烂的传统文化;规模、高效、特色的乡村产业基地;村民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每一张照片都独具魅力,不少市民站在他们喜欢的照片前细细欣赏,还不忘记用手机拍下他们喜欢的作品进行收藏。


  一位摄影爱好者在看完所有作品之后,笑着说:“这个摄影大赛真的让人大开眼界,不但能看到茂名乡村各处的美景与乡村文化,还能从照片中学习取景角度、构图和采光技巧,真的受益良多。”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从12月12日征稿以来,共有81名摄影者参赛,收到315幅参赛作品。作品展出时间为12月17日至23日。最后,将经过专家现场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且获奖摄影作品还有机会进入茂名市文旅素材库。


      来源:茂名日报 记者 周燕红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