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75)|创文小程序助推大文明

  时间:2019-12-19 17:05:36

Screenshot_20191219_094735.jpg

  

茂名日报报道,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近日,信宜市“文明信宜”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文明信宜”小程序作为本地区的小程序,既有无须占用手机内存即可使用的特性,又融入了本地区的创文信息和市民身边事,市民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和使用,具有强大的便捷性和实用性,自然广受市民欢迎。它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武器。首先,创文的目标、意义等信息在小程序发布,不但创新了宣传方式,也增强了创文宣传的广度。其次,这是一个收集市民意见建议和问题的平台,有关部门可以及时了解市民的需求和诉求,使创文更具针对性。还有,在小程序曝光不文明行为和点赞文明的同时,能够促使问题落实整改和市民素质的提高。

  

“文明信宜”小程序的意义远不止于在信宜,“文明信宜”小程序值得借鉴。它的基本点在“主动”,使市民在创文的路途上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创文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作用。它的核心点在“互动”,通过点击阅读、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曝光不文明、反映问题、点赞文明等互动形式,搭建互动沟通平台,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形成了更加浓烈的创文氛围。

  

创文,众心所向,虽远必达。


 

陀宇(高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