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省内外媒体赞誉茂名冼夫人文化周活动

  时间:2019-12-19 17:03:01

)FMUDNDZ098$_$T5K(`]7XH.png

采访团到高州分会场专访冯冼宗亲代表。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付思明摄

  

第二届“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持续进行着,50多场文化民俗活动分别在茂名市城区、电白、高州、化州、滨海新区等地精彩上演。12月17日至12月18日,中新社、人民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凤凰新闻、腾讯网等各地媒体代表走访我市,了解茂名如何通过打造冼夫人好心文化品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地的繁荣发展。
  

采访期间,媒体代表一行相继参加茂名市城区、电白、高州等地的文化周配套活动,感受本土文化与风土人情。八音锣鼓、高州木偶戏、电白竹竿舞等文艺演出,让外媒一行赞叹茂名民俗底蕴丰厚;五地签署《冼夫人文化宣传联盟》仪式、冼夫人文化奖教育奖友谊奖颁奖典礼、冼夫人文化展等系列内容,让外媒一行赞誉茂名官方重视文化传承;打造“好心书屋”、制作推广电视动漫片《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及电视连续剧《巾帼传奇》等创新方式,让外媒一行赞赏茂名传播文化喜闻乐见。
  

“看资料和看现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来到茂名,我深刻感受到冼夫人文化遍地开花,群众基础深厚。从幼儿园、小学到民间团体等,大家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其中。”人民网广东频道记者王楠感慨,鲜少看到一个地方以如此盛大的活动纪念冼夫人,而百姓发自内心的敬重与感恩,让她很难忘。她也从非遗表演、文化展览及项目推介中,对冼夫人的故事有更深入的了解,对茂名打造冼夫人文化品牌有更新的认识。
  

凤凰新闻记者李淑怡笑言:“虽以前没来过茂名,但提到茂名,我首先想到‘好心茂名’。”此行采访冼夫人文化周活动,电视动漫片《好心宝宝之冼夫人》是她十分感兴趣的内容。她表示,“宣传正能量并不一定要上升到多高层面,茂名以动漫片的形式宣传冼夫人,创新且可持续。通过小孩带动家庭,小孩爱看大人也喜欢看,受众广、影响深。
  “茂名的冼夫人文化周活动办得非常好,形式新、内容足、接地气、正能量。若只有‘文’没有‘旅’,那就是说在线上到不了线下,而‘文旅结合’就能起到非常好效果。”香港商报记者贺安安认为,冼夫人的形象与正能量深得民心,与当今的社会主旋律吻合,是其他历史人物不能替代的。作为港澳媒体,他希望接下来能组织粤港澳大湾区的群众来茂名,参观体验茂名的文化和民俗活动。

 

记者杨珮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