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无私奉献好心茂名”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落幕

  时间:2019-12-16 17:23:57

无偿献血巡回演讲800.jpg 


  近日,“无私奉献好心茂名”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市中心血站有关领导以及茂名职业技术学院4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本场活动是最后一场活动,意味着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宣讲事迹引发全场共鸣


  本场宣讲活动宣讲团由近年来茂名地区无偿献血中较为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组成,他们分别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代表杨东娥、华海酒店代表戴汉枚和先进个人陈祝生、张楚珩、江建伟、吴伟东、邓铃铃等7名成员。


  “献血不仅让我健康,还让我感到快乐……”宣讲中,7名成员围绕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展开宣讲,真情实感和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观众,引发全场共鸣,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宣讲事迹直击内心,令人备受鼓舞。今后要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撸起袖子献热血,用实际行动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据了解,大学生一直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主力军,自1998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献血师生9669人,献血量达226.7万毫升。2019年1至12月,学校师生献血1567人,献血量达44.7万毫升,对缓解我市临床供血压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传播无偿献血理念,形成人人志愿献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组织服务工作,提升献血志愿者的荣誉自豪感;以榜样作用示范引领,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蓬勃发展。


宣讲活动有效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无私奉献好心茂名”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由市无偿献血委员会、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四部门联合组织在全市开展,至活动落幕共成功举办了16场宣讲活动。从2018年6月起,宣讲团成员们走进各机关单位、各区(市),参听人数达6000多人,有效促进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得到省内同行一致好评。


  据统计,去年,全市参与无偿献血市民达56593人,献血量1677万毫升,同比增长10.5%;供应临床血液1626万毫升,同比增长8.4%。实现了采血量增长大于供血量增长的目标。2018年,我市是全省无偿献血量增幅超过10%的2个城市之一。


  2019年1至11月,全市参与无偿献血市民达56174人次,献血量1744.4万毫升,同比增长15%;供应临床血液1714.7万毫升,同比增长17.2%。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保持了我市采供血量呈现较快速度增长的良好势头,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茂名日报  记者 王霞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