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粤西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茂名举行

  时间:2019-12-16 17:19:49



粤西5市志愿者骨干相遇好心城.jpg

粤西志愿者组织负责人上台交流志愿服务经验。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岑稳摄


  前日,由团省委、省团校主办,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粤西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我市顺利开班。来自肇庆市、云浮市、阳江市、湛江市和茂名市五个地级市的250名志愿者组织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提升志愿服务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是广东共青团“送培训到基层”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志愿服务组织领袖生力军,搭建团队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推动我省志愿服务工作走上新台阶。培训班邀请了国内资深志愿服务专家授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广东志愿服务的探索与实践、青年社会组织如何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进行专业化运营和管理、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打造与运营和“i志愿”系统的使用与管理等主题进行学习。培训还安排了项目分享交流环节,交流从事公益的心得和体会。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有利于提高培训精准度、扩大培训覆盖面,是团省委“送培训到基层”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志愿者互相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通过这次培训,对茂名社会组织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让志愿服务能够紧密地结合社会治理格局,为城市和市民提供更多的社会服务项目。


  据了解,自“四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志愿者广泛参与到扶贫济困、敬老助残、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目前,我市在i志愿者系统登记注册的志愿者将近47万人,志愿者组织和团队多达3718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10万次,志愿服务总时长800万小时。


来源:茂名日报 记者 周燕红 通讯员 许盈盈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