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第二届“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明天开幕

  时间:2019-12-16 17:09:14


文化周800.jpg


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茂名日报社、茂名市广播电视台、茂名市文联、茂名市社科联、茂名市书画院、茂名市文化传媒集团、广东省冼夫人文化研究基地、茂名市1959南越文创街、茂名市朗诵协会、茂名摄影家协会、茂名市旅游产业商会、茂名市食品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将于12月17日正式启幕。从明天起,持续至12月23日,天天好戏连台,将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传统文化盛宴。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文化周主会场设在市区南越文创街,四个分会场则设在电白区、高州市、化州市、滨海新区。为弘扬冼夫人“好心精神”(爱国、团结、和谐、为民),凝聚茂名力量,扩大茂名文化影响力,树立冼夫人文化特色品牌,营造“好心好人”的社会文化风气,打造茂名全域统一、对内对外均有影响力的“冼夫人文化周”,主承办方精心策划,届时将融入本土元素和地方特色,以作品展览、文艺晚会、文化赛事、文化展演等多种形式,包括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弘扬冼夫人文化摄影展、冼夫人文化周主题文艺晚会、“唯用一好心,赤诚报家国”主题诗文诵读会、“讲冼太故事,好心文化进校园”、第二届冼夫人文化奖教育奖友谊奖颁奖典礼、“好心茂名·寻找最美乡村”摄影大赛、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半决赛等50多场丰富的文化活动,面向大众开放,展示“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城市形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多层次文化需求,让民众领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


值得关注的是,《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连续剧项目投资协议及冼夫人动漫图书出版合作签约仪式、《冯冼文化宣传联盟》签约仪式、电视连续剧《巾帼传奇》搭建外景签约仪式、“好心书屋”揭牌仪式将在文化周开幕式当天举行。据悉,为加快推动冼夫人文化发展,我市计划启动一系列冼夫人文化精品项目,进一步擦亮茂名冼夫人文化品牌,宣传推介“好心茂名”的城市品牌。


一年一度的“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绝对给你“好看”!


来源:茂名晚报 记者 邓海菲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