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好心茂名|又见公交司机救死扶伤

  时间:2019-12-10 17:30:37


1295865_71.jpg


12月7日上午,市民冯女士带着一面印有“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锦旗专程赶到公交公司,诚挚感谢18路公交司机叶儒益。


12月4日早上6:30分,市民冯女士乘坐18路粤K16308公交车往官渡市场,车辆行驶至低埒公交站时,驾驶员叶儒益在公交站停靠等候乘客上车。当时,冯女士突然双腿一软,整个人趴倒在车内,出现半昏迷状态。危急关头,叶儒益立刻拉好制动停车,打开双闪,扶起冯女士并按住人中,在其他乘客的协助下将昏迷的冯女士搀扶到了座椅上,之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市人民医院出车),叶儒益想到低埒站离市人民医院较近,病人的时间就是生命,万一耽误就麻烦了,他只想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为冯女士争取宝贵的时间,他向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后,车上的乘客自愿担起照顾冯女士的责任。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叶儒益加快车速,和救护车医生保持通话,在站北二路和救护车接驳。他与医生简单交代相关情况后才安心离开,继续回到了驾驶座上继续执行班次任务。


叶儒益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18路公交车的线路长,他已经在公交驾驶员岗位默默坚守了近10年,他每天迎来送往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用真诚和热情温暖乘客的路途。叶儒益表示:“当时只想到救人,这样的事情不管谁遇到都会主动帮忙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我有责任顾好乘客的安全。”


单单在2019年,茂名公交司机也多次出现司机救死扶伤的好人好事。208路周春晓台风中勇救骑车摔倒的老人,301路方木振、曹巍巍抢救晕厥大学生......见义勇为、乐于助人事例不胜枚举,茂名公交司机正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四城同创”助力。


来源:茂名公交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