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礼仪

部署德育工作 聚焦礼仪教育

  时间:2017-09-21 11:13:18

九月,金秋,在教育这块园地上,你是挥洒汗水最多的人,你是披着一身稻香的人,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你拥有最闪亮的名字——班主任!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培养一批德育骨干教师,切实提高班级管理有效性,营造和谐、文明、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14日下午,愉园小学在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政教处叶松生副主任主持,陈绮桦副校长、政教处郑东梅主任、体卫艺苏亦佳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屈小容老师以及全校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政教处郑东梅主任讲话,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重温了班主任一日常规管理,提出要狠抓常规,夯实素质教育,针对学校整体情况,做出课间、课间餐、放学、安全常规、文明礼仪的总体要求,对学生提出“做礼貌小学生,当文明愉园人”的口号,对全体班主任提出新学期努力的方向。

体卫艺苏亦佳主任对本学期体卫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严抓出操、做操纪律,卫生工作重在常抓,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并对学生着装进行统一要求。

大队辅导员屈小容老师明确了本学期少先队工作的计划和各项要求,继续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的活动。

陈琦桦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两点要求:1、加强班干部的培养;2、注意方法和智慧。希望各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加目标意识,多交流,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

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圆满召开,全体班主任更加清晰地明确了新学期工作要点和措施,对今后班主任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要做一个更有智慧的班主任,做一个更有情怀的班主任,相信在全体班主任的努力下,愉园小学这艘梦想之船,将乘风破浪,砥砺前进!(愉园小学吕海燕曦)

班主任工作会议现场

陈琦桦副校长

政教处主任郑东梅

体卫艺处苏亦佳主任

主持人叶松生

少先队辅导员屈小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