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张南创:为人民谋幸福的“亏本书记”

  时间:2019-12-04 17:02:30

1292692_张南创.jpg

“亏本书记”张南创


张南创现任信宜市合水镇新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997年,他放弃月工资1800多元的工作毅然决然回到新云村当管理区村干部,从村干部到党总支部书记,张南创一做就做了20多年。


2016年,新云村党支部被评为“茂名市优秀村党支部”,2017年,新云村被评为“茂名市生态示范村”,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卫生村”。今年7月,张南创和时任第一书记分别被评为全省“百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百名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均被获得“双百”殊荣的村。


由于张南创处事公道、热心助人,当村干部第二年就被选任为新云村管理区党支部书记。


新云管理区山多地少底子薄,村民致富困难,管理区集体经济收入薄弱,服务群众投入难。针对这些问题,张南创经常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困难,倾听群众的心声,切实为群众致富解决问题。


结合山多地少的实情,张南创发动群众靠山吃山,干起了种养殖业。同时,为了方便村民购买饲料,发展好养殖业,张南创经常让妻子购进一些饲料,再平价卖给村民。张南创妻子非常不满地说:“你亏了工资,现在又亏生意,你真的是亏本书记!”几年后,一些养鸡、养猪的村民生活渐渐好了起来,都纷纷建起了楼房。看到村民们的生活的变化,妻子对张南创的工作也渐渐从不满到理解、从理解到支持。


2008年村“两委”换届,很多干部群众都要求他继续做村干部,张南创解释说家里事务多,生意离不开,就不再当村干部了。但是在党员大会选举时,张南创还是被大家“强硬”选入村党支部支委,之后还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于是,张南创又再次当起了“亏本书记”。张南创把经营的饲料店交给妻子打理,每月花1000元工资请了个送货工人帮忙,而张南创则接着当每月400多元的村党支部书记。


“群众选我当书记就是信任我,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好,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20多年来张南创就是怀着这样的初心,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


张南创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新云村人,我热爱我的家乡,从小到大都想为她做点事,让她变得更美、更好、更靓丽。”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曾金妍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