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19-11-29 11:36:23


1716a9451907162c497097da5644f4c.jpg

市民在观看交通安全宣传专栏。记者 黄信涛 摄


在第8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茂名交警联合人保财险茂名分公司于11月28日上午举办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有关单位领导、学校师生、运输企业代表、驾校学员及违法扣分学习驾驶员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装备展示区和技能表演区。在装备展示区,有的市民“亲密”接触交警日常执法使用的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装备;有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交警执勤服、反光衣、戴上警用头盔,体验当警察的感觉。在技能表演区,市民观看交通指挥手势展示、摩托车技能表演以及执勤执法程序演示。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誓:做一名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当天,大家还参观了我市新落成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现场感受宣教基地里的醉酒体验装置、摩托车安全驾驶模拟体验装置等先进装置。通过模拟体验,使市民认识到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帮助他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部门表示,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群众走进警营,近距离了解交警部门的工作。在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们介绍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呼吁市民自觉遵章守法、提高自律意识,养成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好习惯,共建茂名和谐的交通环境。


记者 杨珮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