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进社区 创文心更齐

  时间:2019-11-29 11:28:50

6dcca4bc9c3bb3a9f0843a6f88e5368.jpg

日前,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委政法委、市消防局、市司法局、共青团市委、市科协、市广播电视台和茂名日报社等协办的“文明进社区”创文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心城区高凉社区华厦世纪小区开展,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


这次活动有两大议程


37827177e30f3e55135001bc672f05e.jpg

“小手拉大手,同上文明课”


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一议程,由愉园小学青年名师柯颖玫老师与学生们及居民上了“小手拉大手,同上文明课”。柯颖玫老师和愉园小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课例,拉开了“小手拉大手,同上文明课”这项活动进社区的序幕,让文明宣传不但普及到学校,还要普及到社区,甚至普及到整个社会。


43697f38be0a781e1de418918a3c25b.jpg


市民有话说


市民李生反映,从这节课得到了三点收获:

一是共识共鸣。创文工作不是个人行为,是需要我们有共同的意识去做的一件事,是全市人民的大事。不是政绩工程,而是民心工程。全体市民要达成共鸣与共识才能取得方向性的成功。

二是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需要全体市民行动起来,秉承“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宗旨,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共建共行。作为主人翁的我们,从细节做起,真正践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三是共享共赢。文明是一座城市的靓丽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市政府一项伟大举措、是一件惠民利民的政策和功德无量的工作,创文工作的成功将会为我们创建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真正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共享共赢。


6bd9ef5217b6be7009d9be61decd26e.jpg

展位宣传


当晚七点至八点半举行的第二议程则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都根据自己的行业特点,设置展位宣传。各单位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中小学生健康心理咨询、平安茂名宣传、法制知识宣传,还有防火演练、消防知识宣传和亲子志愿服务活动等,最吸大家目光的是市科协组织的机器人跳舞、编程展示,八个机器人跟着轻快的音乐整齐地跳起舞来,一些孩子们看着也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大人们则报以热烈的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