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市创文办实地督查乡镇创文工作

  时间:2019-11-28 17:19:32



640.png

  电白黄岭镇街道摆放的垃圾桶十分简陋,未进行垃圾分类。茂名晚报记者黎雄 摄


  从11月26日开始,市创文办督查指导组分组前往电白区和茂南区,实地调查当地各乡镇创文工作情况。记者昨日跟随市创文办督查指导组第二组,深入到电白区黄岭镇、那霍镇、罗坑镇,对乡镇属地区域内的综合文化站、乡镇的城区、建成区到乡镇的公路沿线等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当天,督查指导组走街串巷,重点检查各镇政府、文化站和街道等点位。在黄岭镇,督查指导组发现该镇创文工作存在较多问题,包括乱贴牛皮癣和街道乱摆卖现象严重、道路破损、公益广告不达标、车辆乱停放、垃圾堆积且无分类等。在那霍镇及罗坑镇,区域环境、公共秩序、宣传氛围相比以往有显著提升。督查指导组对那霍镇及罗坑镇的创文工作给予鼓励。相比过往,希望继续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督查指导组每到一处,认真记录并现场列出问题清单,强调创文利民惠民,各乡镇要重视该项民生工程,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作出整改。同时,各乡镇要认真细致对照《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标准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将创文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给群众营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创文”之风滋养城市。接下来,市创文办会定期对乡镇创文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和评分,将调查成绩进行排名并在媒体上公布,对排名靠后的乡镇进行问责。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珮珮)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