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遵守文明公约 做文明小网民

  时间:2019-11-20 13:07:52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网络素养、培养文明守法的行为习惯,连日来,我市中小学校围绕“争做文明小网民”这一主题,开展了网络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在茂名市知行中学阶梯教室,校领导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全体师生作了题为《践行网络文明 争当文明网民》的讲话。希望全校师生充分意识到网络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它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一定的弊端。作为一名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上网观,不进入营业性网吧,严格遵守网络法规,恪守网络道德,做到科学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图片1.png

知行中学还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小网民”倡议活动,孩子们在倡议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将会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

图片2.png

图片3.png

茂名市为民路小学组织各班级开展“争做文明小网民”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介绍了什么不文明的网络行为,讲解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同学就“如何文明上网”积极发言,气氛活跃。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随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同学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做文明小网民,共同营造和维护清朗洁净的网络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