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上网倡议书

  时间:2019-11-22 13:39:01

广大网民朋友: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成为大家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提升网络道德素养,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身为茂名市民的一份子,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的文明上网人,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在此,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倡议:


u=3221426727,2567684280&fm=26&gp=0.jpg


一、诚信守法,做网络文明的捍卫者。不制作、不传播淫秽、色情、迷信等低俗有害信息,不捏造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消息。不信不传网上谣言,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


u=110484199,2786751673&fm=26&gp=0.jpg


二、增强意识,做社会文明的践行者。广大网民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互联网从业人员要增强自律意识,坚持正确导向,积极传播、弘扬优秀文化和网络文明;网络名人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网络正能量的弘扬者;广大网民要加强自我约束,理性发言、文明发言。


下载 (1).jpg


三、辐射他人,做文明上网的推动者。我们应切实承担起时代重任,不断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不断提升网络素养,争当中国好网民,争做网络时代的文明使者,传播正能量,共同推进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


u=3860359449,484789254&fm=26&gp=0.jpg


广大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携手共建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奏响网络安全的和谐之音!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茂名市文明办

                            2019年11月22日


分享到: